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海门市律师协会与法官协会共同举办法治讲坛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法院讲坛2018-7-17h.jpg

为进一步提升海门市律师和法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强海门市法律职业人员之间的良性互动,7月14日,海门市律师协会与法官协会联合举办了一期法律知识专家讲坛。海门市律师、法官、公证员等200多位法律工作者受到了熏陶。

此次讲坛由海门市人民法院吴学权副院长主持,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军教授为大家讲授民商法。

薛教授从国内常常疏忽的公司清算现象讲述了公司清算的必要性、股东的清算责任,以及司法实践中的代持股、表见代理的司法审判实践,用一个个判例讲述了我国民商法的发展与民商事案件的裁判思路。薛教授并就法官提出的法律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为与会法律工作者释疑解惑,令全体参训人员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法治讲坛是海门市律师协会与法官协会合作举办的第三次业务知识培训,将促进海门市透明、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建设,进一维护法律权威与社会正义。

(海门市司法局  施美娟  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