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启东市交通局三大举措推进绿色出行

来源: 启东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8-05-09 字体:[ ]

 

为把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等七部门联合开展的“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落到实处,倡导绿色生活、健康生活,树立低碳出行理念,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聚力聚焦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生态文明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公众低碳绿色出行,启东市交通局推出三大举措推进绿色出行。

一、积极推广节能环保车辆。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城乡公交发展现状和居民实际出行需要,采购新能源公交车、设置新能源充电桩。大力宣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在环境改善、能源节约等方面的显著效果和重大作用。继续增车辟线、优化线网、提升服务,促进全社会更好地支持公交、选择公交。

二、全面开展绿色出行宣传。要充分利用公交车、出租车的等车载视频,广泛传播绿色出行理念,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的认识,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机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村居、广场、企业等开展《公路法》、《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三、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督促全市各 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都要设立一个文明 交通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 氛围。讲好一堂文明交通常识课,课程内容以开文明车为 主题。组织 全体学员观看一次文明交通宣传片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参与一次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参加一次 文明驾驶宣誓仪式。

(启东市交通局  周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