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启东消防演练走进汇龙小学

来源: 启东市汇龙镇 发布时间:2018-05-08 字体:[ ]

6402018-5-8-h.jpg

4月26日上午9时,启东市汇龙小学的校园警报突然响起,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地向操场集中,一场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消防安全演练正在开展。

本次活动共分为“消防知识宣讲”“疏散演练”“消防车演练”“灭火器使用”“活动总结”五个环节。

汇龙小学副校长丁一表示:“任何一次演练都应当认真对待,本次演练特增消防知识宣讲与活动总结两个环节,意在从细节入手,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自救的方式与方法。”

在消防知识宣讲环节,启东消防大队汇龙中队中队长马晨阳,从哪些小地方易形成火灾、哪些小动作会造成火灾、不同场合的小型火势又该如何扑灭等各个小细节入手,对学生进行了讲解。

640.webp (1)2018-5-8h.jpg

此次疏散演练,学校首先安排班主任清点班级学生人数,对地域空间、逃生路线等进行全方位布置并做好疏散前管理工作。然后,根据不同楼梯学生分流情况安排老师在相应楼梯间值勤,做好现场指挥。

随着消防安全警报的拉响,各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学生们按疏散路线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达指定地点汇合。随后,各年级主任汇报人员情况,再次清点人数后,在集合地点对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进行演练,通过一场体验式的逃生演练及情景式的灭火展示,给全体师生上了生动的消防安全的一课。

演练结束后,汇龙小学校长朱春燕就此次活动作了总结,朱校长强调灾难无情,生命无价。作为未成年人,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意识,提高了学校和师生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师生们掌握了消防疏散的正确方法,确保在灾害来临时,能沉着冷静,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学校的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建设安全文明的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也是对消防法律法规的最好普及。

(启东市汇龙镇司法所  张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