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通州区“防非处非宣传镇镇行”活动来到二甲镇

来源: 通州区二甲镇 发布时间:2018-05-14 字体:[ ]

抵制非法集资二甲12018-5-14h.jpg

5月11日,通州区金融办联合区司法局开展的“防非处非宣传镇镇行”活动来到二甲镇,向二甲镇广大群众集中宣传处非的法律政策、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事项、依法维权途径等,二甲司法所和二甲镇经济发展局共同派人参加。

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如e租宝等非法集资案件所涉金额巨大、波及人群广泛,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和稳定。近年来,非法集资呈现集资方式多样、与传销和诈骗等犯罪行为相互交织、利用媒体造势等新的特征,通过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合同、混淆理财概念、披上合法外衣、假借网络平台、利用亲情友情等手段,让很多群众陷入到骗局的泥潭中。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传单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手段,让群众进一步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理性投资的意识,牢固树立参与非法集资违法有风险的理念。

此次活动是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月下旬以来,通州区开展为期百天的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行动,二甲镇按照区统一部署,在辖区12个村居集中开展防非处非专项行动,通过宣传、排查等方式,有效遏制非法集资多发态势。

(通州区二甲镇司法所  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