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告公示

公 示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

根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司法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发〔2018〕178号)精神,经南通市司法局党组研究决定,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推荐“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4名,“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3名。现将“双先”名单予以公示。

一、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

1、海安市司法局

2、如东县司法局河口镇司法所

3、海门市司法局

4、如皋市司法局

二、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1、南通市司法局社矫处、处长         王义兵

2、港闸区司法局秦灶司法所、所长     李德华

3、崇川司法局和平桥街道司法所、所长  李曙云

公示期为10月18日—10月24日,如有不同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南通市司法局反映,电话:59001326,59002208。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南通市司法局

                                                                           2018年10月18日

 

 

海安市司法局简要事迹

近年来,海安市司法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以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主抓手以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打造人民满意司法行政机关为目标,着力提升队伍实战化水平,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跨越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海安被表彰为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市、蝉联“五连冠”。海安市司法局被司法部荣记集体一等功,先后被省司法厅表彰为全省优秀司法局、勤廉示范单位、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连续四年被省司法厅评为全省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连续多年被南通市委市政府评为南通市文明单位,被省司法厅通令嘉奖一次,被海安市委表彰为首批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示范单位。

如东县司法局河口司法所简要事迹

如东县河口司法所地处如东县大西北,始建于本世纪初,位于镇政府大门东侧二层小楼,建筑面积约250平方米。近年来,河口所在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硬件平台已经建成,软件台账规范管理,曾荣获“江苏省优秀司法所”荣誉称号。

河口司法所基层基础扎实,在现有人员基础上有效整合资源,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共同学习进步。全面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镇村法律服务工作逐步向纵深发展,工作初见成效,打造司法行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汇聚民意、展示形象的一线平台窗口,法律顾问全覆盖,法润民生群正常运行,大调解网格单元联动互动,两类特殊人群管理规范,法治宣传按照“七五”普法的总体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有序进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

 

海门市司法局简要事迹

近年来,海门市司法局继续坚定“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步伐,按照“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总体思路,突出标准导向,完善服务体系,不断拓展公共法律服务功能,突出惠民指向,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法治实践内涵,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突出安民指向,优化保障机制,不断夯实社会稳定基石,突出为民取向,强化绩效考评,不断激活队伍内生动力。局机关出台《司法行政系统闭环管理模式改革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开展立标督办、精细管理,强化保障。公共法律服务转型升级、社区矫正适用前调查评估标准化建设、构建法官与律师法律职业共同体等多项工作获得上级领导的批示肯定。

 

如皋市司法局简要事迹

近年来,如皋市司法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为己任,紧紧围绕“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目标,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六大体系”建设,奋力打造具有如皋特色的工作亮点和品牌,实现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人民调解法治化等工作经验在全省会议上交流,“普法邮路通万家”、“微普法”等特色做法被《人民日报》、《法制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法律援助服务标准化”获批国家级试点项目,省级标准化项目通过中期考核评估。“法律扶贫”进村居、访调对接“循案调解”、“法暖黄昏”工作站等工作特色和经验受到省厅领导肯定推广。重点选树宣传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刘荣贵、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刘平林、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卢延林等一批先进典型。

 

王义兵同志简要事迹

王义兵,男,196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南通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支队支队长。多年从事全市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有效压降了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又犯罪和刑释人员重新犯罪率。他主导创设的社区服刑人员“四分三期两课一清单”教育矫正机制和特殊人群“五扶一促”工作模式,在全国全省交流推广。他撰写了《论张謇特殊人群“教养并重”思想》、《当前解决社区矫正“三难”问题的思考及建议》等十余篇调研报告。他是联合国儿基会、中国关工委、司法部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心理行为矫正项目组成员,省厅江苏省首批社区矫正专家库成员,江苏省高等职业警官学校社区矫正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兼职教师。他参与编著的《规范与询证矫正》被列入“十二五”上海市重点图书,2017年又参与编写省厅《社区矫正讲评教育讲义》,应邀参加了社区矫正立法专题研讨。

王义兵多次受到南通市司法局嘉奖并记个人三等功,2011年被评为南通市优秀志愿者, 2013年被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委荣记个人三等功, 2017年2月,当选为南通市政法系统“平安卫士”;被省委政法委确定为省级政法领军型人才。

 

李德华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李德华,男,汉族,1963年9月生,中共党员,南通市港闸区司法局秦灶司法所所长。该同志长期扎根基层,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清正廉洁。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和人民群众的好评。秦灶司法所先后获得 “2014-2015年度江苏省优秀司法所”,“2017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2017年度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秦灶街道的“三所共建”工作机制被中央政法会议在全国推广,他本人先后获得“南通市人民调解能手”、“江苏省最美司法所长提名奖”、“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被市司法局记个人三等功,其先进事迹曾在全市政法系统进行过巡回报告。

 

李曙云同志简要事迹

李曙云,女,汉族,1968年1月生,中共党员,于2008年3月起到崇川区和平桥司法所工作,至今在司法行政岗位已有十个年头。十年来,该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怀着对党的忠诚、对法律的敬畏、对司法行政事业的热爱,认真干好每一项工作,用心化解每一起纠纷,精心组织每一场活动,尽心管好每一位重点人员,获得了组织的认可和群众的好评。悉心管理重点人员,近年来接收社区服刑人员近200人,每一位对象她都亲自谈话教育,时常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有效调处矛盾纠纷,每年参与化解矛盾纠纷一百多件。笑脸相迎服务群众,耐心解答居民的提问,热心指导居民办事途径,让居民带着期盼来,抱着满意回。先后获得街道机关先进工作者、综治工作先进工作者,南通市特殊园丁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