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东: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日前,在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东县苴镇司法所值班人员接到一个不寻常的电话汇报,社区服刑人员叶某的母亲不幸去世,叶某要为母亲大办丧事。

苴镇司法所戴所长得知后,立即向该局及镇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与专职社工、该村干部一同前往叶某家中开展劝解工作。一方面对叶某的孝心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并非厚葬就是孝顺,尤其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大办丧事不合时宜;另一方面,为叶某和家属耐心细致地讲解了肺炎疫情的特征和传播途径等内容,强调不能大办丧事。在戴所长等人员的劝阻后,叶某表示作为一名社区矫正对象,更应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改造,不给国家和社会添麻烦,丧事酒席取消,一切从简。

面对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如东县司法局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工作措施,通过《公开信》、“在矫通”等载体,告知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认真落实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及时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3名社区矫正对象申请了延长假期或放弃了探亲的打算。截止2月5日,该县394名社区矫正对象无确诊、无疑似病例,无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