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三式”赋能年轻干部培养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2 字体:[ ]

通州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不遗余力抓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激发年轻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全链式”培养打通成长通道。进一步缩短年轻干部“成长期”,围绕入职宣誓、岗位培训、实践锻炼、日常管理、试用期满述职、考核测评等环节,建立起环环相扣的“全链式”教育管理体系,实现对年轻干部的全面覆盖、精准培养。常态化开展跟学帮带活动,鼓励青年干警,带着责任、带着课题、带着感情“一对一”“面对面”向本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英模学习,落实跟踪问效、动态反馈、信息交流、定期研讨等机制。建立从严管理体系,推行工作日志记实制度,建立青年干部“成长档案 ”。

“承压式”锻炼打磨干事本领。秉持“岗位是锻炼人才的最佳场所”这一理念,把实战实训作为干部成才的“必修课”,安排年轻干部到拆迁安置、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等基层一线岗位锻炼,让年轻干部更加接地气、经风雨、壮筋骨。今年以来,我局分别成立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招商引资、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青年先锋队,15名青年干警踊跃参与、彰显活力,获好评无数。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任务和工作薄弱环节,列出承压任务清单,鼓励青年干部组团攻坚、砥砺奋进,对涌现出的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培养,提拔为正股90后3人,副股90后4人。

“驱动式”推动打造过硬队伍。全方位关心关爱年轻同志。工作上引导年轻干部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提高”,以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为抓手,选树一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的榜样先锋,让年轻同志在对标先进中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激发看齐意识。健全落实干部“家访”制度,由帮带导师或分管领导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协调解决年轻干部实际困难。定期举办年轻干部座谈会、分享会,加强思想关怀,听取年轻干部心声,推进正向激励,激发干事创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