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启东律师“稳、准、快”积极服务抗“疫”一线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自疫情发生以来,启东律师心手相连、众志成城,同政府部门和卫生防疫人员一起,疫情面前践初心,冲锋在前担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稳”民心,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微信、微博等平台,主动服务大局,宣传正能量,有效引导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积极倡导和参与捐款,截止目前,共向启东红十字会捐款2.7万余元。

二是“快”行动,投身抗“疫”一线。各公职律师挂钩联系派出所,配合社区民警、区镇和村居干部、综治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及隔离工作。期间,深入社区张贴宣传资料2000余份,入户走访发放3000余份,核查重点地区人员数据2000余条,劝阻聚集事件二十余起。

三是“广”宣传,提升法律意识。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组织成立“疫线普法小分队”,积极普及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守法;注重以案释法,组织撰写案例,及时曝光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加大警示力度,形成强大震慑。

四是“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为应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可能存在的诸多问题和风险,帮助企业顺利有序复产复工,积极组织开展在线法律服务,对可能遇到的劳动用工、合同纠纷、医患纠纷、公益捐赠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专业指引,为企业答疑解惑。连日来,利用U-meet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多个大型企业开展法治讲座,有效助推企业依法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