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如东点燃“红色引擎”弘扬英模精神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如东县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利用好身边典型,不断点燃“红色引擎”,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感悟红色精神。每月22日,如东司法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从点滴处抓牢人员学习,深入领会红色精神,确保精神入脑入心。利用听、看、唱等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教育深度,厘清红色精神脉络,征集红色景点、红色人文、红色历史故事等作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身临其境地感受老兵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激发党员干警的荣誉感、责任感,努力为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弘扬红色故事。在发挥好“老兵宣讲团”老党员作用的基础上,广泛征集红色革命中的感人事迹,创新开展“青年说”,讲述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历史。播放红色故事宣传短片和纪录片,加大创新融合力度,采取媒体融合的手段讲述红色故事,运用新技术增强红色故事的“时尚感”,运用新媒体增强红色故事的“辐射力”,激励司法行政干警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截止2021年3月,县司法局在各司法所设立了48块党史教育宣传展板,回顾红色之旅、慨赞幸福生活、畅想美好未来。

踏寻红色足迹。整合当地资源,将党建新阵地与历史遗迹相结合,开辟“红色之旅”路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组织司法行政干警参观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胜利纪念碑、马塘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遗址遗迹,寻访一次“红色足迹”。通过理论引导、实践感悟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峥嵘岁月,帮助干警深入领会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于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具有深远意义。

打造红色基地。以红色名人故居为重点,围绕红色文化主题,深挖红色资源,突出本地特色,将南通地区第一位共产党员吴亚鲁烈士故居、县烈士园等纳入党史教育景点,着力打造红色走廊规划展示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展现革命先辈热血奋斗的历史,教育当代人珍惜现代美好生活。邀请老党员、老干部与红色基地共建,创作一批红色优秀文艺作品,充分考虑中小学校的优质资源,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