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安着力打造“三合”司法行政队伍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体:[ ]

今年来,海安市司法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机构改革为动力,以能力提升为支撑,狠抓队伍“三合”建设,努力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突出党建引领、促“合心”。年初即制定党支部工作意见,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把党建工作与业务职能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在全系统开展提效护航、争创“十佳”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和党课学习。将《政法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融入党员统一活动日,推行“亲商惠企法治行”专项法治文化活动书记创新项目,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出优秀党员2名,已为14名党员过政治生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组织“做文明人·建文明城”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基层和结对共建单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4月份,市司法局党支部再度被市委组织部表彰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适应改革发展、增“合力”。顺应机构改革形势,调整局负责人分工,职能划转、人事、保障等顺利到位,转隶组建后工作接续顺畅、呈现新业态。主动对接组织、编办等部门,认真研析省厅、市局“三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科学谋定局机关“三定”方案。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按照人岗相宜的原则,制定《关于选拔任用中层干部的实施方案》,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优化队伍结构。继续用足政策,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招录新公务员、专业社工,注重队伍力量向基层倾斜,队伍力量进一步充实。一季度招聘的4名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和2名公益性岗位人员迅速进入角色,司法所新招录4名公务员进入政审阶段,公证处招聘的2名事业人员及二季度招聘的2名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和1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将陆续到位。

加强全员轮训、共“合拍”。紧扣“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加强分层分类培训,帮助补强短板,培养全科型人才,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践行法治、公正廉洁”的高素质队伍。组织局负责人参加市委组织部科级干部习思想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轮训班,撰写理论调研文章7篇。在全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个意见、两个条例”及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常态学习活动,组织全系统司法行政干警和社工赴西南政法大学进行第一期政治轮训和业务能力提升班培训,凝聚队伍合力,提升实战能力。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督促养成学习习惯,增进学习效果。青年崇文讲习社辐射到司法所,每月一主题、每月一主持、每月一主讲、每月一组稿,通过讲、习、写、练环环相扣的实践活动,激发创作灵感、写作水平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