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东:“隔空”调结一起滞留武汉人员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

日前,如东县岔河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坚持疫情防控与纠纷化解并重的理念,通过“隔空”调处方式,成功调解了一起滞留湖北武汉人员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2020年3月5日上午,岔河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值班人员接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求助电话。打来电话的甘某系江西人,因在岔河镇做生意,遂与该镇龙发村村民张某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今年春节前夕,甘某去湖北武汉岳父家过年,因疫情影响被困武汉,无法预知返回日期,为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甘某打算与房主张某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双方因解除合同的补偿问题引发争议,甘某申请调解。

该镇调解员许金明、胡海军及时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在征求双方意见后,于3月9日主持调解,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调解员通过“电话+微信”的“隔空”调解方式分别与双方当事人进行释法明理和法治宣传,经过6小时的说服引导,最终达成协议:双方自愿解除房屋租赁合同;甘某一次补偿张某人民币3260元,且当场履行,微信转帐。一场特殊时期,滞留武汉人员的房屋租赁纠纷就此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