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安:“三到位”助推绿色生态文明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体:[ ]

海安市司法局结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契机,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坚持绿色责任到位、绿色宣传到位、绿色活动到位,助力建设绿色生态文明。

绿色责任到位。细化责任分工,对包干路段实施“段长制”管理模式,将分工路段划分为四段,每段落实到具体科室,明确段长、副段长、联络员,配备刮刀、夹子、雨伞、红袖标等创文工具,协助做好维护环境卫生、规范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工作,做到人人有分工,人人都是责任人。

绿色宣传到位。开展绿色生态文明宣传,发放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绿色倡议书等,同时设计有针对性地调查问卷,研发法律服务产品,将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等法治职能融入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开展“文明共建·法治同行”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创建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绿色创建到位。通过““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讲文明、树新风”“建设节约型机关”“阳光司法”等系列活动,引导机关人员自觉践行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有序排队、文明就餐等公共道德,注重言谈举止和个人形象,实施机关办公环境每周集中清理、每周督查点评活动,保持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告别陋习、共建文明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