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真情与正义” 法律援助情暖崇川农民工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30 字体:[ ]

近日,农民工老姚在崇川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收到了第一笔执行到位的工资,他合计116500元的工资也将按约定计划陆续执行到位。

老姚等13人,自2008年起跟着老板赵某打降水井。从2017年起,赵某开始拖欠工资,不支付任何劳动报酬,也不发放生活费,至今已三年未结算工资,13位农民工3年来多次上门催要,仅拿到赵某出具的欠条一份,无奈之下,13人找到崇川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通过法律程序索要报酬。

崇川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受理,并将案件纳入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真情与正义”项目案件范围,指派骨干律师帮助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经过法院和“真情与正义”项目援助律师共同努力,赵某最终与工人达成调解协议:分期全额支付拖欠13名工人的工资合计572565元。老姚与工友们奔走数载,终于在“真情与正义”项目帮助下,追回了劳作3年的辛苦钱。

农民工讨薪难、维权苦等问题也一直是政府关心的民生大事、实事。2019年,崇川区通过“真情与正义”法律援助项目助力农民工维权,为44人次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追索劳动报酬250余万元,有力地弘扬了社会正气,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