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皋:“三明确”推进法治建设监测项目报送工作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司法局召开法治江苏建设工作监测项目报送指南培训会,明确监测内容、明确岗位职责、明确报送要求,认真谋划、统分结合、精心准备,全面迎接法治建设检测项目网上报送工作。

一是监测项目内容进一步明确,防止任务不清凭经验。结合全省开展深化法治江苏建设年度监测评价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对县(市、区)设置的监测项目共四部分8大项26小项进行讲解,围绕监测项目评价标准的分值分析强弱点,对重点、难点项目内容进行共同探讨研究,对往年没有考核的内容(如在全省统一的执法信息公示平台上向社会公开行政执法基本信息、结果信息),备注并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确保监测项目内容不漏报、不错报、不少报。

二是工作岗位职责进一步明确,防止推诿扯皮怕担当。根据司法局领导分工和内设机构科室职能,如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牵头,召集局依法治市办秘书科、法治调研科、行政复议与应诉科、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等科室中层干部专题培训,把监测项目8大项26小项具体内容分工到各个科室,对内容有交差需共同完成的由局依法治市办秘书科汇总,确保监测项目内容上报不喊口号、不担当、不作为。

三是报送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防止草率应付低标准。落实阐明监测项目工作完成的基本指标、时间节点、材料要求。对部分项目有较多材料的,提供一份说明材料,做到简明扼要、清晰具体,字数不超过500字;对年度监测的时间要求讲清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对12月份开展工作报送相关计划、方案、通知;对涉密的材料不适宜在监测评价系统上提供的,可以另行提供纸质材料,对佐证资料上报做到不误时、不繁琐、不泄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