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港闸区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

来源: 港闸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字体:[ ]

今年以来,随着机构改革工作的完成,港闸区司法局强化行政执法监察力度,认真做好行政执法主体及执法人员的重新确认工作,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对行政执法证件的管理。

一、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审核。根据《南通市司法局关于机构改革过渡期间行政执法证件使用和管理》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对该项工作予以部署,明确了发放范围、报送方式等具体内容。对区各行政执法机关执法证件申领人数进行了统计,特别对因工作岗位调动变化、新设单位及新增执法人员进行摸底,及时掌握了我区办理执法证件的人数,做出了统筹安排。对各单位报送的信息资料严格审核,对不是正式人员的不予办理,不在执法岗位的不予办理。对单位执法性质、执法类别进行认真甄别,并要求报送单位提供相关法律依据进行确认,有效的保证了行政执法主体的合法性。

二、落实行政执法主体重新确认。按照市司法局要求,要求区各行政执法单位在本单位“三定方案”确定后,所属执法机构、执法人员及执法监督人员调整到位后,及时梳理其执法职能确定行政执法人员,将《区级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人员资格确认表》报送区司法局备案,为年底换证工作打好基础。

三、认真组织培训考试。按照省、市关于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工作的要求,制定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落实,实行部门培训+定期考核模式,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核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