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东:”六个一“推进基层普法依法治理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

今年来,为推进基层普法依法治理,服务法治乡村建设,如东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

一是新建“一批法治文化阵地阵地”。年初,召开了全县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全覆盖现场会,全年新建102个法治文化阵地,其中投资超过100万元1个,超过50万元1个,超过20万元5个,实现了村居法治文化阵地全覆盖。

二是新聘“一批普法宣传员”。将全县800多名网格员聘任为普法宣传员,推进网格化精准化普法,增强了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培育“一批社会组织普法典型”。引导激励社会力量参与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完善了激励措施,一批私家剧院、园林、家庭书屋、校外辅导站等成为省、市、县法治文化示范点。

四是创建“一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积极推进省、市、县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夯实法制学校、法律图书角、司法行政工作站等村居硬件设施,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做好民主法治村(社区)动态管理,提升基层法治化水平。

五是培训“一批村居法律顾问”。注重村居法律顾问培训,全县有242个村居,聘请了112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上半年专题进行了集中培训,下半年多次进行了视频培训,提升了业务能力。

六是评选“一批新时代最美普法人”。联合县委宣传部在全县开展“新时代最美普法人”评选活动,评选出十大“新时代最美普法人”,发挥了示范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