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门市投资2500万元倾力打造司法行政系统“三中心一平台”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为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社会治理指挥“中枢”,近日,海门市人民政府投资2500万元,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倾力打造司法行政系统“三中心一平台”,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三中心一平台”占地3500平方米,设置各类窗口22个,功能室45个,打造集社区矫正监管中心、心理矫治中心、阳光帮扶中心为一体的社区矫正管理中心,推进网格监管和科技监管并重、分类矫治和分类教育并举、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和安置帮教“前置化、协议制、社会化”改革并行,努力向社会输送更多的合格“产品”;集实体、热线、网络,市镇村一体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形成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协调顺畅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集公证、复议、仲裁、人民调解等办事窗口一体的非诉讼服务中心,推动非诉与诉讼、信访的衔接融通,综合运用法、理、情多种手段,实现社会矛盾化解政治效果、法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集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应诉一体的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完善跨部门跨领域执法协作机制,确保行政执法公平正义。

目前“三中心一平台”已完成90%工程量,预计5月底交付使用,6月中旬前全面入驻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