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东打造“不打烊”调处中心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

家庭矛盾、赡养继承等矛盾纠纷,要及时处置且需要当事人双方到场,为解决矛盾纠纷当事人上班难到场、下班司法所已打烊的问题,如东县大豫镇调委会创新形式,采用电话会诊,调处人员值班24小时待命,学习公安“On call 36小时”做法,建立大豫镇“不打烊”调处中心,更好地提前介入化解纠纷。

截止目前,大豫镇共调处矛盾纠纷1100起,其中主要是各类家庭、邻里矛盾纠纷,镇村两级调委会,在矛盾纠纷伊始及时到达现场,为双方做好疏导工作,目前大豫镇调解成功率100%,未有因调解引发的涉访涉诉情况。

该镇丁家店村某村民在某工厂干活时突发疾病猝死,该镇调委会成员在接到当事人调解申请后,当晚七点到达现场,直至凌晨两点调处结束,帮助双方当事人化解矛盾,达成协议。当事人满意地说,你们是“不打烊的”的调处中心。今年以来,该镇调处中心在非工作时间共接听电话来访20余次,现场调处5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