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区严把“三关”推动司法所长定期述职制度落地生根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

为切实落实司法所长履行司法所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掌握基层工作动态,促使“一创三争”主题教育活动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通州区司法局创新建立司法所长每月向局党组会述职报告制度。

严把述前报告撰写关。每月一次的局党组会,安排两名司法所长进行述职。为确保述职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要求各司法所长以问题为导向,少讲成绩、多说问题,轻讲过程、重说结果,挤出“水分”,炼出“干货”。

严把述中抓住重点关。坚持“重点工作有特色,特色工作有创新,创新工作有成效”的原则,既谈工作情况,也谈思想动态;既谈面上,也谈自身;既谈成绩,更谈不足。

严把述后整改落实关。述职后,由局领导班子依次进行点评,同时注重结果的运用,要求各司法所负责人直面存在的不足,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整改,逐一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