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门司法局当好疫情防控“四大员”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门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早动员,早部署,动员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职工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当好疫情防控“四大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局各科室各司其责,分别对本系统工作人员,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及时掌握情况,汇总上报。局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无缝对接。分配到三厂工业园区336绕城线道口执勤的工作人员,顶着严寒和风雨24小时轮流值守,兢兢业业地做好筛查、登记、测量体温工作,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奉献力量。各司法所人员充分发挥基层维稳作用,在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重点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的涉疫情信息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好源头防控。

做政策法律的“宣传员”。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通过"海门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海门司法微博、普法通平台持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公证员、律师、法律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在微信群进行发布,信息传送到全市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位民众都清晰的认清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自己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确保主动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

做矛盾纠纷的“化解员”。疫情防控期间,各司法所坚持属地管理原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认真排查掌握各类矛盾纠纷,发现一起立即调处一起,确保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针对需要办理公证服务和有法律援助需求的群众发出温馨提示,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做好特殊时期公共法律服务。

做企业复工的“服务员”。司法局党组一班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做到两手都要硬。严格按照“四个必须”、做到“四个一律”,派驻的6名局领导亲临指导,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依法行政工作者的法治保障作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尽快达到复工要求,体现对企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