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东“飞行临检”强化战时社区矫正执法监管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如东县司法局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主线,指派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者在事先不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到达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家中或经常出入的场所等执法现场,检查社区服刑人员在位和遵纪守法情况。通过采用上述“飞行临检”工作方法,加强战时社区矫正执法监管,取得良好工作实效。

一是全员化参与。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到达司法所后,要求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半小时内到达司法所报到,在县城工作的社区服刑人员,就近在半小时内到县社区矫正中心报到。因工作原因离司法所较远的人员,要求在显著标志物等场所与工作人员进行实时视频通话。对规定时间内未到的或者经查证不假外出人员视情节进行相应处理。二是个性化巡查,对严重身、心理疾病等重点对象,落实入户巡查,同时到乡邻、村居了解病情变化、日常表现、矛盾纠纷等情况,加强分析研判。三是分层级组织。除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到司法所开展“临检”外,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公安派出所的配合下,通过入户抽查、夜间巡查等方式,检查社区服刑人员在位和遵纪守法情况。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区矫正安保加强期,该县共开展“飞行临检”20次、夜间巡查8次、入户检查6次,对检查出的5名违纪对象予以警告处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