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皋:“三个加强”做好金融风险防控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体:[ ]

年末将至,为预防重大疑难矛盾纠纷集中爆发,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如皋司法局主动作为,立足部门职能,牢树风险意识,多措并举开展重大风险防控。科学制定工作预案,积极稳妥做好年末重大疑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一是加强法治宣传,多形式引导。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等群众熟悉的形式普及,组织群众观看快板、小品等形式的表演,邀请律师、法律工作者等专业人士走进村(社区)宣传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

二是加强日常排查,多渠道防控。利用网格化管理,由点及面,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准确收集热点、敏感纠纷的情报,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报告、早解决,针对辖区内出现的金融类矛盾及时排查受理,畅通化解渠道。

三是加强法律帮扶,多方位协助。排查情况及时做好汇总上报,根据排查情况分门别类梳理出纠纷对象,与法律援助中心、派出所、律师事务所、法庭等部门协调配合,做好信息互通共享,做好衔接,帮助依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