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寅阳镇司法所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03 字体:[ ]

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启东市寅阳镇司法所认真组织筹划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增强广大群众宪法意识,于11月30日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主要以分发宣传页和宣传年画、展示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解答群众法律问题等方式进行,并结合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群众宣讲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除了重点讲解《宪法》知识外,工作人员还热情为群众解答了关于婚姻家庭、劳动纠纷赔偿、邻里纠纷等各类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自觉遵法守法。

本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3人次。通过普法宣传,在全镇营造了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宪法》等法治宣传教育在广大群众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