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春风行动】通州区“五个一”提升法律助企力度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法润江苏?2020春风行动”活动,通州区司法局“五个一”打造法治宣传矩阵,形成合力,全面提升法律助企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一、制作一批抖音普法节目。依托抖音平台,进一步针对小微企业、涉外企业、普通群众等不同对象,精准策划“普法课程表”,“点单式”开展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矛盾等主题的“禁止反言”“通州小司”等栏目,根据当前矛盾纠纷多发易发课题定制抖音宣传内容,“对症下药”提升全民法治建设水平,抖音上线以来已获得10万余人点赞。

二、打造一批特色普法项目。“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认真实施普法规划,打造了一批德法主题公园和新建的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德法主题公园与当地企业文化相结合,是老百姓“能看懂、能接受、能喜欢”的法治文化阵地;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是一个法治实践体验的优秀平台,能以丰富方式向大家传递源源法治“正能量”。

三、联合一批普法责任单位。整合联动税务、安监、市监等普法责任单位,组建13支“企业法治小分队”,明确成员“普法员、调解员、监督员、调查员、指导员”的“五大员”职责,协同各部门开展覆盖生产经营全链条的普法宣传,协同进行“法治体检”,将“法治体检”打造成企业法治宣传“活阵地”。

四、编写一批法律案例解读。充分发挥律师、法律顾问等专业力量优势,开展案例汇编、法律解读工作,深度分析、解读后疫情时期企业法治建设新规定、新问题、新举措。依托“法治体检”调研结果,在局微信公众号编写了18篇、图文并茂的案例汇编,为法律服务工作者及企业提供借鉴、指引。

五、形成一个媒体融合矩阵。广泛运用横幅、海报、led、公交车移动电视等载体,设置“法润江苏?2020春风行动”宣传点超过150处。集合通州日报、通州电视台等融媒体宣传攻势,紧跟“法治体检”动态随行宣传,已推送微博、微信115条,刊登新闻报道1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