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区聚焦“三大攻坚战”开展法治宣传文艺汇演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8月8日,一场以法治宣传教育为主题的“聚焦‘三大攻坚战’,服务大局普法行”文艺晚会在人民公园拉开帷幕。

本次演出以社区居民自创节目与专业艺术团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原创快板、诗朗诵、小品、舞蹈等节目,向群众传播了精准扶贫、环境污染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诗朗诵《法律,我不能失去你》让现场群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与神圣;快板《扫黑除恶顺民心》、《扫黑除恶在行动》、小品《斗黑》等节目紧扣扫黑除恶宣传主题,以普法教育,弘扬正能量为主旋律,把法律知识和实际生活结合起来,通过演员精彩的演绎,让现场观众们从诙谐幽默的表演中了解相关法律知识,领悟生活真谛,也更加坚定了尊法、守法的决心。同时,晚会现场还穿插了扫黑除恶问答互动环节,观众纷纷踊跃抢答,在一问一答中,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新颖的形式、多元的参与、广泛的受众、原创的作品,是这台专场演出的四大特点,收到了预期效果。据悉,这是通州区连续七年举办法治专场文艺晚会,本次演出结束后,将在各村居进行巡回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