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司法局“三步走”探索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新机制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字体:[ ]

近日,通州区司法局“三步走”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探索工作新机制,确保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见成效、有亮点、出经验。

一是全面调研摸底,理清底数。加强对接区各行政执法单位,核对单位名称、职能、编制等变化情况,深入了解各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情况、三项制度执行情况。加快完成区级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确认和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人员确认工作,对需要办理行政执法证、监督证的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分类统计,分类施行后期领证工作。严格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凡未通过审核确认的人员一律不得申领和更换行政执法证件,确保在上级部署要求时限内完成全区所有行政执法部门和2000多名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审核认定。

二是规划路线图,统筹全局。加快转变原有行政执法监督模式,积极筹备建立区行政执法监督委员会,根据通州区行政执法状况,制定委员会各项职责和工作内容,理顺行政执法监督体制,创新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新机制,利于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协调职能。

三是制定整改计划表,各个击破。注重问题导向,针对调研前期及近期开展的执法部门及执法人员资格梳理、行政裁决事项梳理、案卷评查、食药监专项督查等工作中发现的行政执法方面的问题,全面拟定整改方向和整改重点,制定整改计划表,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整改。进一步总结经验,改正不足,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督办,确保各项行政执法制度得到有效实施,以制度管人、管事,深入推进全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