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社区矫正信息采集实现“三化”改革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体:[ ]

信息采集是社区服刑人员入矫报道的重要一环,是社区矫正派单式流转和全流程教育管理的基础工作。为了由实现粗放管理、静态管控向精细管理、动态管控的转变,通州区社区矫正中心改变以往“填表式”为主的方法,实现信息采集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和智能化。

规范化体现法治权威。整个信息采集工作,从人员到设备,统一规范化管理和操作。中心建立专门的信息采集室,工作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合格才能上岗。所有的信息采集设备都严格符合规范。

精细化保证严格管理。除了常规的身高、体重、照片、指纹等信息,中心还创新将声纹列入采集内容,并配备了专业的酒精检测和毒品检测设备,使服刑人员的个人信息更全面更精细。

智能化提升工作质效。所有信息采集完毕后都在第一时间准确上传至一体化平台,中心所有工作人员都能共享,以便进入下一步的矫正程序。智能化的方式保障了矫正工作派单式流转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