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东县“三强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5 字体:[ ]

自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以来,如东县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效能为目标,锁定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推进专项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锁定工作目标。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将其作为规范全县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的重要抓手,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和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批示,要求该县依治办牵头制定专项活动工作方案。该县依治办制定了《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7大项37小项重点工作,分步骤,逐项明确完成时间、责任单位。

二是强化任务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制定了专项活动工作步骤,分解37项重点、难点工作,明确工作阶段,确定责任单位,落实工作任务,实行按图索骥、统筹推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该县将完成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落实情况纳入今年的法治考核中,以考核倒逼各机关落实工作责任。

三是强化问题查摆,确定整改重点。该县各机关部门积极参与到专项活动中来,按照重点工作积极进行问题查摆,系统总结前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的亮点成就,分析当前存在的查摆当前存在不足,分析问题成因,目前该县共有30余家单位完成了问题查摆工作,为下一阶段整改明确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