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市“两会”胜利闭幕 如皋律师参政议政有作为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

近日,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南通市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如皋律师在本次“两会”中表现出色,共有2名律师作为南通市人大代表、1名律师作为南通市政委员参加“两会”,他们汇集社情民意,发挥专业优势,踊跃提交提案议案,积极履职建言,展现了如皋律师的良好形象和职业素养。

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如皋市律师协会会长、江苏敏政律师事务所主任冒月建在此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对保健品市场乱象进行治理的建议》议案,从“保健品公司”以“会销”形式忽悠老年人购买“保健品”这一现实存在的社会现象展开,分析造成老年人陷入保健品骗局的原因,从专业律师的视角提出整治保建品市场乱象的可行性建议。冒月建代表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履职建言,被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评为“履职先进个人”。

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如皋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雉水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征曦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居(村)民委员会法律培训的建议》议案,重点关注基层社会自治组织依法履职,建议对基层干部开展法治培训,提升他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能力。徐征曦代表在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建议》被南通市人大常委会表彰为优秀议案。

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江苏如一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储呈红提交了3个提案。一是《建议为中小学校配备律师法律顾问,以加强法治校园建设》,从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教职员工职业道德和法律知识培训等5个方面展开,建议中小学配备律师法律顾问;二是《树立品牌意识,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产学研合作三个维度,建议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充分发挥律师作用,促进基层依法治理良性发展》,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实际,建议有针对性推进律师参与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开展律师法律服务基层行,打造社区、村居依法治理的新模式。储呈红委员除了积极提交提案外,在会议期间积极思考,在“坚持问题导向,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专题建言献策会上作了互动发言,2018年委员履职被南通市政协评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