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门三举措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来源: 海门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为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村民识诈防诈能力,保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南通市海门区司法局三措并举,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作用,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发挥模范作用,筑牢防诈“防火墙”。利用党员活动日、村民组长会议等集中时间,各村居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讲会,通过本辖区内真实案例,生动再现诈骗过程,帮助与会人员提高认识。借助村民组长、老党员等“五老人员”的影响力,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在全辖区内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晓率。

二是利用网格平台,打好防诈“组合拳”。通过反诈专项走访,向村民介绍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通过普法志愿者、网格员进行宣传资料发放,引导群众准确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通过在村委设置宣传展板,提醒群众端正心态,有效学习防范方法。利用全区1099个网格,充分发挥网格员深入一线的先天优势,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影响率。

三是畅通网络渠道,开辟防骗“新阵地”。针对网络照片形式日益多样化,海门区司法局利用海门司法行政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网格片群等各线上平台,积极转发宣传反诈骗知识,推广“南通反诈”微信公众号。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有效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的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