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德法涵养文明】如东开展“四大绿色行动”共建绿色生活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字体:[ ]

日前,如东县司法局主动服务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四大绿色行动”服务保障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打造绿色企业”行动。深入全县5个园区,抓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重点人群,开展《环境保护法》宣传和节能减排政策文件的解读。继续开展企业守法诚信指数评估,强化企业履行绿色生产责任的规则意识。强化环保领域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积极通过调解、公证、法援等服务,增强群众的生态福祉。

二是开展“建设绿色村居”行动。依托12348微信群、村(社区)“法润民生群”每月精准推送微案例、微课堂不少于20条。开展“263”专项行动和规范南美白对虾养殖等专项宣传教育。通过大屏滚动播放生活垃圾分类常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时主动引导居民实施垃圾分类投放,共建整洁优美的生态环境。

三是开展“共创绿色校园”行动。组织百名法治副校长进课堂上一堂生态文明课,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全县中小学生生态环保主题实践活动,在“八礼四仪”教育过程中融入环保法治教育,使绿色文明成为青少年的自觉行动。

四是开展“倡导绿色出行”行动。联合县交警大队,抓住驾驶员等重点人群,开展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和文明守法出行教育,提升文明驾驶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