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安推出全生命周期法治明信片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司法局推出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电子明信片,通过新媒体平台、全市村居法润民生群等推介发布,提升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明信片全套31张,由精美的图片、简短文字及二维码构成。简短文字分别介绍公民出生入学、成家立业、退休养老等三大年龄阶段常用法律服务8项、15项和8项,如青少年法治讲堂、各类公证和援助服务、赡养纠纷调解等,具体内容及获取途径识别二维码可得。

电子法治明信片的特点:一是组合推介,明信片选取海安特色景致美照,配以“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印章及服务介绍,图文并茂,将人文景观与法律服务同步推介,既有亲和力又有宣传性。二是系统提供,聚焦公民全生命周期,系统推介从出生、成长到退休养老各历程重点法律服务,为公民全生命周期守法用法作出指引。三是方便获取,通过村居法润民生群集中每日推送,简明文字让村居民能一眼识别主要内容,二维码方便其对感兴趣的内容深度获取,可存储在手机、转发朋友圈等,便于长期持有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