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东:“一赛一活动一专题”推进“宪法进家庭”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07 字体:[ ]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全社会家庭宪法意识提升是普法的目标。而家庭学习宪法关键是增强宪法宣传趣味性、吸引力和覆盖面。如东县积极探索,创新普法形式与方式,开展“一赛一活动一专题”推进“宪法进家庭”。

一是组织开展“我与宪法有个约会”家庭梦想基金赢取大赛。以家庭为单位参与答题赢取法治梦想基金,每个参赛家庭最多可答三轮题,根据题目的难易程度,答题金分别为1000元、2000元、4000元三个等级,答题正确获相应等级梦想基金,但奖金不可累积。此活动引起了全县家庭广泛关注。

二是开展“小手拉大手”一起学宪法活动。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一起学宪法活动,将宪法学习资料给全县中小学生,放学回去与家长一共学习宪法知识,做好相关答题。

三是在“两台一报一网”开设宪法宣传专题。组织协调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投入近10万元,分别在“两台一报一网”(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开辟了宪法宣传专题,确保宪法走进千家万户,宪法宣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