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一季度如皋成功组织远程视频会见58人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字体:[ ]

2017年,如皋市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申请总数达106人次,成功组织会见86人次,名列全省第一。今年一季度,该局受理罪犯亲属远程视频会见申请预约74人次,已成功组织会见58人次。如皋市司法局坚持五项措施做实远程视频会见工作,确保惠民举措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发挥职能,主动架起桥梁。针对基层司法所无法准确掌握辖区服刑人员家属信息的现状,由监狱挂职民警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主动联系省内20余所监狱狱政管理部门,获取如皋籍在监服刑人员信息,并进行细分建立服刑人员亲属联系专档,畅通司法所工作人员与服刑人员亲属的电话联系和远程视频会见预约登记。

    二是设计奖励,激发参与热情。统一宣传口径,告知服刑人员亲属积极参与远程视频会见,在监内服刑的人员即有机会优先参加由司法局与各监狱组织的亲情帮教活动,此举大大提高了服刑人员亲属的参与热情。

    三是优化举措,力求实事做实。针对年岁已高、腿脚不便、身体不好、路途较远、长期无会见的服刑人员亲属进行精准帮扶服务,由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接送,减轻服刑人员亲属的经济负担,让服刑人员亲属深切感受到司法行政的温暖关怀。

    四是保障力量,确保有序推进。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明确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强化与司法所、各监狱日常联系,力求精准保障远程视频会见的时间。在业务上实施AB岗,保证有人操作系统,确保远程视频会见有序推进。

    五是科学考核,形成良好机制。将该项工作纳入考核,按季度完成辖区内所有在监服刑人员总数的10%方能保证该项考核不扣分,超额完成予以加分。同时,将在监服刑人员亲属按照片区进行工作包干,对不按序时进度推进或无正当理由不完成任务的人员,由司法局进行提醒。(如皋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