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打破部门壁垒强化行政执法协作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15 字体:[ ]

根据《江苏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第一批行政执法案卷抽查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2019年省、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部署和年初工作计划安排,6月11日,通州区司法局组织对涉及民生领域的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公安等5个部门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此次案卷评查按各单位上报目录随机抽取2019年度已结案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公安共45本行政处罚案卷。在案件评查过程中,各部门法规科室负责人围绕个案,就执法的程序、法律规则的运用、法律原则的适用、执法工作的难点、重点、创新点都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及时发现和纠正重点领域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十余条。

此次评查活动采取部门之间互评互查互学的方式,改变了以往的条线为主的纵向交流方式,强化不同部门之间的横向交流,突破部门壁垒,推动健立该区行政执法部门间的交流协作机制,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机关行政执法程序意识和行政执法责任意识,推动行政执法机关完善并落实三项制度,切实提升该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