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崇川:开展“庆六一 快乐成长 德法同行”系列活动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体:[ ]

在“六一”节来临之际,为培育辖区青少年儿童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法治信仰,引导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崇川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等开展了“庆六一快乐成长德法同行”系列活动。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以法治、德育为主线,以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宣传为平台,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精神食粮,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培养情操、遵纪守法、珍惜幸福生活。

一是知晓礼节传承美德。崇川区钟秀街道少年法学苑于近日邀请了150余名文亮小学的学生与家长一起,在新世界商贸城开展了一场未成年礼仪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学生从小热爱祖国、尊敬长辈、尊崇中华传统,传承优秀美德,争做新时代德才兼备好少年。

二是尊法守法点滴做起。邀请南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的民警向辖区居民宣传有关交通法规知识。在活动现场,辖区适龄儿童和家长一同聆听民警对交通法规的讲解,在讲解中充分了解了日常交通安全防范尤其是儿童安全防护问题。在讲解法规的同时,民警在现场与家长进行了有关酒驾的趣味互动。通过趣味互动节目告诫家长和在场的孩子,遵纪守法不能存在一丝侥幸心理,只有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才能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才能树立正确法治观念。

三是崇尚科学放飞梦想。携手“爱心家教”两新校外教育辅导站乐慧创客分站、新艺代美术分站等机构共同举办了“放飞科技梦六一展风采”主题科技作品大型展览活动。通过现场展示科技产品,讲授科技原理,进行互动实验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坚持和发扬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民主精神。全面提升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乐观的精神面对生活当中的各种困难曲折,在寻求真理收获知识当中放飞梦想、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