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启东调解员的抗“疫”之路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启东市合作镇专职调解员袁必超同志在还没有接到单位返岗要求的情况下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积极报名作为一名志愿者下沉到村居一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抗疫工作期间,袁必超在积极参与村居交通管控、卡点执勤等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发现各类消息铺天盖地。为防止群众被干扰误导,袁必超总会及时做好信息收集和法规解读工作,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更好地理解、支持、配合政府的防控措施,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除此以外,袁必超还不忘自己调解的老本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未雨绸缪、加强防患建立临时隔离点。”合作镇党委政府在接到这个指令后迅速响应,立即吹响“集结号”,寻找合适的安置点,在确定将原志良卫生院改造为临时隔离点后,组织后勤人员打扫清洁,准备家具和生活用品等,但还是遇到一个大难题。隔离点进出通道由于龚某家所建的小屋阻挡,车辆不能顺利通行。村干部们上门希望龚某配合政府工作,拆除小屋,但是龚某坚持己见,不愿拆除,为尽快完成提升改造,关键时刻袁必超向龚某讲清了政策和厉害关系,舍小屋,畅通道,抗疫情,保平安。最终做通了龚某的思想工作,就地化解矛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优势,绿色通道得以畅通。

连日来,袁必超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他表示,作为“调解人”必须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