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安:“三结合”提升服刑人员“感恩”教育常态化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字体:[ ]

近年来,海安市司法局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公益服务、志愿实践“三结合”,使“感恩”教育成为社区服刑人员的必修课,实现了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前从思想到行动的再塑造。

一是集中学习感知“好人”精神。自2014年以来,海安市司法局将“中国好人”“海安好人”故事纳入集中学习大纲,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服刑人员中先后涌现出沈某某英勇救人、王某某拾金不昧等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现象,社会价值感油然而生。

二是公益服务体现担当精神。将公益劳动时间作细致安排,定期到敬老院、麻风院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到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整洁等活动一线服务。通过力所能及的体力劳动,为老弱病残理发、整理被褥,为社会治理尽力,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社会参与感和担当精神。

三是志愿实践弘扬奉献精神。倡议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组织,连续两年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帮助烈士家属、贫困孩童实现心愿22件。服刑人员华某心系慈善事业成立鑫马影视传媒义工志愿服务组织,重点对孤寡老人、失独家庭、老党员开展帮扶活动,已开展活动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