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门市政府专拨155万元建设执法监督指挥平台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

日前,海门市司法局、海门市财政局联合制订的《海门市执法监督指挥平台建设方案》获市政府批准,意味着海门市执法监督指挥平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近年来,海门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推进工作,尤其是以今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落实《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三项制度有关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努力实现“三项制度”由“试验田”向“示范区”转变的目标。

执法监督指挥平台分四大板块,一是公示平台,二是全过程记录监督平台,三是数据报表系统,四是重大决定法制审核平台。全过程记录监督平台分为市级平台和重要部门平台。平台建成后将实现执法数据互联互通,实现现场远程实时监督功能,建立行政执法全过程数据化记录工作机制和数字化归档管理制度,实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为此,市政府专门拨款155万元全力打造(不含数据报表系统)。目前,相关招标文件正在编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