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皋市司法局:多举措完善执法监督体系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今年来,如皋市司法局紧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构建权责统一、运行有效、制度完备、协调有序的监督指导体系。

一是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三项制度”,督促各执法部门建立配套制度。全年重点领域“三项制度”覆盖率不低于80%,积极申报单项示范创建。

二是严格执法主体管理。针对机构改革后执法主体变更、权力划转整合的实际,在11月底前完成执法主体资格确认,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平时考核,集中评查百件行政执法案卷。年内完成行政执法人员证件重新核发工作,确保参训率、公示率、持证率“三个100%”。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通过典型案例等方式推进规范执法,实现“纠正一错、规范一片”的效果。针对行政复议办案过程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执法问题,邀请南通开发区法院行政庭法官对全市部门和镇区的法制机构、执法大队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三是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贯彻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我市县域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试点经验,加强对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监督。持续推进证明事项清理,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