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局行政服务窗口荣获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来源: 南通市局行政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 ]

近日,本窗口南通市司法局行政服务处窗口被南通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2016-2017年度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该窗口自2012年2月正式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坚持“高效审批全方位,暖心服务零距离”的理念,以创建“法润江海?阳光服务”品牌为动力,培养了窗口工作人员刻苦钻研、吃苦奉献的业务素质。

率先垂范、优化工作标准。南通市局审批窗口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最早开展集中办理司法行政审批业务的窗口,业务量逐年递增,近三年业务量迅猛增加。为提升窗口审批工作绩效,审批窗口先后6次对权力库五大项内容进行梳理,不断修订完善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办事指南、服务指南等。去年10月,完成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4.0版的修订工作,将政务服务标准进一步细化至子项,内容更详实、更精确。

常抓制度,提升业务能力。该窗口严格落实市政务中心的工作规范,并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备的管理、监督、考评制度,努力做到以制度规定服务、以制度促进服务、以制度改进服务。定期开展对窗口人员组织开展业务素质、制度规范、服务礼仪等全方位培训,不定期开展常态化自查自纠活动,杜绝业务出错、推诿懒惰,强化工作沟通,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方法,有效提升了窗口的业务水平。六年来办件零差错,无一起有效投诉,充分展现了窗口人员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团队形象。

求真务实、改革审批模式。窗口严格贯彻省厅“六个不准”“六项承诺”审批要求。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逐步从梳理“不见面”和“见一次面”清单到全面实现“不见面审批”。 截至去年10月底,不见面审批事项共83项,占全部审批事项的95.4%,其中行政许可所有事项已完全实现“不见面审批”;压缩审批时限,通过工作人员长期实践和论证,对审批事项总计减少13个环节,缩短承诺时限90个工作日,始终保持事项的办结承诺期限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最短。

以人为本、创新服务思路。窗口根据“一张网”建设要求,结合窗口人员的业务经验和智慧探索总结出咨询式服务、引导式服务、开发式服务、代理式服务等“七式”服务方法和主动站立、微笑相迎、沟通畅达、判断准确、等“七个必须”的服务要求,积极整合资源、融合社会各方力量,形成服务合力,开展延伸服务,通过门户网站、QQ群等多种方式加强品牌宣传,开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防止申请人多走“冤枉路”,为群众提供了“如家、管家、专家”式的阳光服务,群众满意度达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