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启东市北城区实行“定位+微信+电话”社矫教育管理模式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启东市北城区社矫工作人员选择提前结束假期逆行而上,巧用“双手机定位+微信监管+电话听声”工作模式,依靠智能手机微信、蓝信软件平台和GPS定位手机,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24小时实时动态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矫正对象在管在控。

一是建立工作群组,有问题及时解答。第一时间建立辖区矫正工作群,成员涵盖矫正小组成员及辖区内全部社区矫正对象,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日16点前将实时的位置、健康状况用定位、图片、文字等形式进行报告,确保双方实时沟通,实现动态管控。

二是实行每日巡查,有情况及时解决。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制度,每天开展手机定位巡查工作,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位置行踪,确保问题早发现、措施早落实、情况早解决。

三是搭建交流平台,有信息及时传递。通过微信群、微信平台等载体,发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份公开信》《冠状病毒预防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社会热点、法治典型案例,确保线上“不见面”教育落到实处。

四是共享实时位置,有动态及时掌握。通过蓝信互动平台核实社区矫正对象实时位置及个人实时照片,再与社区矫正GPS手机定位系统相结合,精准获取社区矫正对象的实时位置及动态,确保所有在矫人员可管可控,杜绝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