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市委政法委调研海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

4月26日,南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殷蓓一行来海调研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和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工作情况。海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胡文瑞陪同调研,海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雄参加活动。

近年来,海门市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作用,以常态化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载体,大力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今年以来各类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9.8%,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今年,海门市将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契机,高标准打造市、镇、村三级联动的非诉讼服务平台,推动资源整合、力量融合,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在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方面,海门市司法局出台了八项硬核举措,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殷蓓对海门市非诉讼纠纷化解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海门是出经验的地方,非诉讼服务中心硬件一流,希望海门瞄准全省示范的目标,进一步规划建设好非诉讼服务中心,提供更多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