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安“三坚持”扎实推进“政治保障‘疫’线行动”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

疫情防控期间,海安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政治保障‘疫’线行动”,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典型引路、夯实机制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坚持政治动员领旗帜。号召“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司法人我担当”,局负责人率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律师、法律工作者等组成公益法律服务团,分赴10个区镇开展公益服务。2名青年干警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主动参与交通卡口24小时值勤值守。9名机关干部组成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突击队,甘当服务企业“店小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支部32名党员捐献“特殊党费”3700元,律师、法律工作者累计捐款7万余元,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坚持政治宣传树典型。细化司法行政“能力提升年”活动,强化抗“疫”先进典型培树,提亮司法行政形象。利用海安司法行政在线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宣传海安司法干警在战“疫”中的感人瞬间、典型事例,涌现出冲进火海“夺”人的老兵缪成荣、逆行坚守调解一线的民调主任钱雪梅、按下父亲去世悲伤暂停键的黄舜华等先进典型。7名司法行政干警自我加压,主动参与惠心社、心理协会组织的“心理驿站”行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坚持政治激励有保障。适应战“疫”形势需要,完善考核、舆论、保障等机制,解除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在 “疫”考中善作善为的精气神。注重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调整机关目标考核办法,对在抗疫行动中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警在年终考核时予以倾斜,优先推荐为优秀等次或省市先进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