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港闸区开展青少年“护国旗 唱国歌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港闸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青少年的国家观念和法治观念,港闸区司法局在暑期青少年法治教育中,突出爱国主义教育,面向辖区内的青少年开展“护国旗 唱国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村(社区)法律顾问深入各个村居,面向暑期中的青少年学生广泛开展《国旗法》、《国歌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介绍五星红旗、《义勇军进行曲》、国徽的创立背景和精神内涵,讲解《国旗法》、《国歌法》相关法律知识,让青少年了解升挂国旗和奏唱国歌的具体规定,和法律中列举出的严禁对国旗、国歌、国徽做出不恰当、不合理的侮辱行为等,教育青少年遵守奏唱礼仪。活动中,全体人员齐唱响国歌,唱出心中油然升起的庄严、自豪、崇高感。

青少年们激动地表示,将当好“小小护旗手”,自觉维护国旗、国歌、国徽尊严,坚决制止有损国旗、国歌尊严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