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门司法行政主动护航“一带一路”叠石桥商品交易会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字体:[ ]

5月19日至22日,2018“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三期核心交易区举行。此次2018“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集中展示我国家纺优势主导产业,扩大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往来,着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海门司法行政系统从各方面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充分抓住交易会展开之际人流大的特点,向来往群众、客商发放公共法律服务宣传资料,同时利用现场讲解的形式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提高了公众参与度,扩大公共法律服务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开展矛盾排查调处活动。联合辖区司法所、派出所、法庭以及村局人民调解员,形成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联动机制,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要求村居加大滚动排查力度,每天定期向区调委会上报排查情况,对发现的矛盾及时组织调解力量介入化解,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阶段。

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力度。对辖区46名社区服刑人员的加强监管,对社区服刑人员尤其是重点人员每天定期检查手机定位,核查是否存在“人机分离”情况;走访重点人员,及时掌握其思想行为动态,做到管得住、控得牢。

开展特殊人员入户走访排查活动。根据特殊人员过往不同犯罪情况、思想情况、工作情况、家庭情况等。采取入户走访、当面报到等方式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及时掌握动态,并进行思想教育、法制教育,做到底数清,情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