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东:普法“四小”助力农村防疫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如东县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传统宣传和新媒体各自优势,运用“小广播”、“小喇叭”、“小视频”、“小提示”,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开通“小广播”。 利用农村法制广播以及近期安装的大广播,用普法话、方言等村民听得懂的话语,高频次地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及时向基层群众播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升村民自我防范意识。

二是运用“小喇叭”。将便携式扩音喇叭安装到汽车、电瓶车等交通工具上,形成了210多个流动宣传阵地,全天候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全力打造宣传车走到哪里、宣传工作就做到哪里的常态化工作模式,切实筑牢抵御防控疫情工作的严密防线。

三是编录“小视频”。引导赵家剧院等社会组织、普法志愿者编排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文艺节目,录制成小视频,在网络上播放。近期,先后编排了三句半《众志成城战疫情》、快板《共克时艰防疫情》等节目,受到了群众欢迎。

四是推送“小提示”。县法宣办、各镇司法所积极制作《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八问八答》、《疫情防控,必须掌控的法律知识》各类法律小提示120多个,在如东县普法、如东县12348等公众号以及各村居“法润民生”微信群推送13000次,提升了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