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启东“点线面”结合织密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网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07 字体:[ ]

启东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压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和媒体公益普法“四大责任”,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一是铺全覆盖“面”。充分利用启东发布政务微信微博,以及市里各区镇属地政务微信微博、微信工作群等载体积极转发疫情管控宣传内容,截至目前,共组织发布疫情防控推文2510余条,总阅读量超710万次。利用市场、药店、个体零售业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着力营造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达到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效果。目前,全市共有114块电子显示屏进行防疫知识公益宣传。

二是画好重点“线”。针对全市范围内人群易聚集的商业街区,重点抓好宣传工作,通过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分发普法宣传海报、悬挂疫情防控横幅等方式,有效引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自觉做好防护措施。截至目前,共张贴通告约1500份;启东市法宣办印制普法宣传海报3000份,全部发放到网格和挂钩企业。

三是抓住关键“点”。充分发挥“零距离”接触群众的职能优势,机关工作人员在下沉社区和服务企业的工作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市管局积极开展“进市场、进饭店、进商铺”行动,与经营者签订承诺书,引导经营者自觉做好防疫工作,截止目前与各类经营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342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