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门重塑“最美12348热线”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法律服务品牌,全面提高12348热线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海门市以“提升群众法治满意度、激发法律服务队伍活力”为指导,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三位一体重塑“最美12348热线”。

一、以精准服务效能为“辐射点”,提升服务意识。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和服务重点转变,及时优化服务队架构,确保双线同时接听。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强化对抗“疫”期间的政策法规和合同争议、劳动争议等业务的学精学透,切实增强队伍的责任意识,通过一个个优质的空中服务传播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故事,营造良好的“最专业12348热线伍”工作氛围。

二、以拓宽工作载体为“延伸线”,提升服务质效。针对服务质效、心理疏导、品牌树立等内容,向全体工作人员征集合理化建设建议,每天下午对话务接听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于涉及重大家庭矛盾、情感纠纷、家庭意外情况等导致当事人出现焦虑、狂躁、厌世等心理问题的,指派专人给予进行心理安抚、疏导、援助和帮扶服务,助力“最温情12348热线”工作开花结果。

三、以树立服务品牌为“覆盖面”,提升服务标准。调动队伍积极性,激发队伍工作热情。严格执行《12348热线工作制度》,通过多项举措定规矩、聚人才,凝活力。从组织分工、服务标准、成果体现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抗“疫”期间,又是“加强版”值班,张书敏律师平时乘坐的公交车停运了,愣是驱车几十公里从乡下早早赶来值班;曹舒文律师怕戴着口罩说话群众听电话不清楚,自创“面罩通话神器”;施书桐律师坚持白天值班,晚上和有孕的妻子一起探讨疫情期间法律问题……她们用平凡的举动展现新时代12348热线伍的风采,擦亮“最美丽12348热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