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海安“四力齐发”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

海安市司法局围绕“6+1+N”顽瘴痼疾整治清单内容,对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分析,对业务工作、案件办理、队伍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回头看”,及时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全面总结提升,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努力推动“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

强化教育树理念,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全阶段,进一步规范完善学习制度,坚持以制度管学、以制度促学,实现深学常学、入脑入心。完善《关于进一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全体干警头脑,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完善机制重落实,提升队伍的战斗力。用制度管人管事,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制定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鼓励激励、容错纠错实施细则,健全完善干部能下的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出台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整治“慵懒散”作风,激发司法行政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优化作风提效能,提升队伍的执行力。强化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沟通会商机制建设,明确司法行政干警、子女及配偶违规经商办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界限,规范干警执行公务行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责统一、形成合力。

严格管理优服务,提升队伍的免疫力。制定《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回避制度(试行)》等,加强社区矫正执法管理监督,确保执法工作的公正性。规范律师与司法人员接触交往行为,出台《重大、疑难敏感案件集体讨论规定》《实行律师个案代理“律师E通”登记、审批及月报告的规定》等制度,进一步强化对律师代理案件行为的监督,规范律师代理案件的行为,促进公正、高效、文明司法。